> 正文

孕妇不能吃什么菜 孕妇不能吃什么菜会导致没奶

孕妇不能吃什么菜

孕妈怀孕四个月已经是到了孕中期了,肚子比较显怀,这会的孕妈咪们可是没有胃口的阶段,而且胎动也比较多,不过为了肚子里小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们可不能吃少,这个时候蔬菜是必不可少的营养,那么,怀孕4个月吃什么蔬菜好?

怀孕4个月吃什么蔬菜好

多吃一些芹菜、萝卜等含粗纤维的蔬菜或水果,对清洁口腔有利,而且充分地咀嚼可以起到锻炼牙齿、按摩牙龈的作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物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肝脏等器官的发育:辛辣食物会引起便秘:一些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物可能导致畸胎和流产,要注意少吃。那怀孕四个月饮食上要遵循哪些规则呢?

一、少食多餐

怀孕四个月从这个月开始,孕妇会食欲大振,每餐摄入量可能有所增加。但随着孕期进展,子宫进入腹腔可能挤压到胃,每餐后易出现胃部胀满感。孕妇可适当减少每餐的摄入量,做到以适宜为度,除三餐之外,再安排加些辅食,如每日可吃5-6餐。另外,每天早晨起床前或刚起来时最好喝一杯开水,要少吃含糖多和怀孕含盐多的食品,怀孕因为糖过量会引起发胖,而盐分吸收太多,会在孕后期引起浮肿甚至妊娠中毒症。

二、合理烹调

减少维生素扣失从这个月开始,孕妇对各种维生素的需要增加,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应选择各类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品,但要避免烹调加工怀孕的不合理而造成的维生素损失。

三、增加主食摄入

怀孕四个月开始进入孕中期,此时胎儿迅速生长,母体组织的生长需要大量热能、这均需摄入主粮予以满足。怀孕孕中期充足的主粮摄入对保证热能供给,节省蛋白质,保障胎儿生长和母体组织增长有着重要的作用。可选用标准米、面,搭配摄食些杂粮,如小米、玉米、燕麦片等。

孕妇吃什么鱼营养最好

1、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2、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孕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3、鳗鱼: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4、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5、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是妇女的保健食品,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

孕妇不能吃的几种蔬菜

1、孕妇不能多吃茄子

怀孕期间是女性身体最脆弱的时候,切忌不能吃一些寒性的食物。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所以孕妇不能多吃。尤其是体质虚弱,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且消化不良的孕妇是不宜吃的,患有哮喘、便溏的也不宜多吃。《本草求真》中也说: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所以孕妇一定不要大量吃茄子,过几天吃一餐就行。

2、孕妇不能多吃木耳菜

木耳菜也是本身含有一些凉性因素的,最好是少碰。不过木耳菜不是木耳,两者可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木耳菜又叫豆腐菜、落葵。木耳菜也是性寒的蔬菜,有滑肠凉血之效,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是不能吃的。孕中、晚期可以吃一点点,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食用。

3、孕妇不能多吃生菜

现在生菜突然在蔬菜界特别受欢迎,尤其是生吃的吃法,凡是生菜也是生冷食物,而且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孕妇生吃生菜是十分危险的。孕妇免疫力低,容易感染细菌,导致腹泻,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孕妇如果想吃生菜可以煮熟了吃,千万不能生吃。

4、孕妇不能多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会影响锌、钙的吸收,这对急需补钙、锌的孕妈妈来说可是大忌。但是菠菜过水后草酸就会大大减少,所以孕妇想要吃菠菜,必须先用开水过一遍才能食用。

5、鲜黄花菜:

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

7、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

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总之,孕妇不能多吃菠菜,以免引起缺钙缺锌,导致免疫力下降、食欲低下,容易口腔溃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