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吃苦瓜吗 孕妇能吃苦瓜吗?吃了不舒服怎么办

孕妇能吃苦瓜吗

孕早期的女性要注意健康饮食,同时也不可以挑食,不然很容易让宝宝缺少微量元素的,对宝宝发育是很不好的。苦瓜这个美食蕴含的维生素很丰富,是人们餐桌上很常见的美食,不过对于孕妇来说却不知道:怀孕早期可以吃苦瓜吗?

怀孕早期可以吃苦瓜吗

苦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有上火迹象的人可以多吃苦瓜。但是也有很多人说苦瓜是凉性食物,孕妇的特殊身体状况不适应吃苦瓜。苦瓜富含维生素B1,具有预防和治疗脚气病,维持心脏正常功能,促进乳汁分泌和增进食欲等作用。

苦瓜所含的维生素C是菜瓜、丝瓜的10~20倍,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解毒,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癌,提高机体应激能力,预防感冒,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对治疗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痱子过多有一定的疗效,孕妇怀孕期间体温上升,身体难散热,这时候吃一些苦瓜,或者将苦瓜打成汁喝,能起到降暑的功效。

虽然吃苦瓜有很多好处,但孕妇需要控制好进食量,以免过多进食苦瓜对身体造成危害。由于苦瓜性寒凉,可能会对人体肠胃造成刺激,因此肠胃虚寒的孕妇不要吃太多苦瓜,以免引起腹泻。

刚怀孕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

最明显的怀孕信号就是:停经。这个症状导致了女性留意到了更多怀孕的症状。

健康女性的月经一向是按月来潮,如果过了期还不来,首先可以想到已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1个月,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有一部分女性,虽然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

怀孕的其中一个早期症状就是:疲劳。你或许会更早地上床睡觉,但是发现早上更加难起床。如果你有工作做,一到中午十分,你就会觉得,你需要找个地方躺下歇一歇。

头晕。怀孕早期,久坐(站)之后或者是稍微一点的疲劳之后,都会让孕妈妈们感觉到头晕。

请问孕妇能吃苦瓜吗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孕妇的胃肠蠕动较慢,苦瓜等苦味蔬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有好处。

苦瓜有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作用,孕妇适当吃一些苦瓜,能有效防止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

苦瓜对于人体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因此对于治疗一些中暑发烧,热病燥渴,长痱子等问题有一定的疗效。

孕妇怀孕期间体温上升,身体难散热,这时候吃一些苦瓜,或者将苦瓜打成汁喝,能起到降暑的功效。孕妇的胃肠蠕动比较慢,所以常常出现恶心等,而苦瓜和芥蓝等苦味蔬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凉,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过多食用。

对胎儿有影响吗

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是经常吃凉拌的食物,是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的,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流产的风险的一次不影响,但是建议还是要注意饮食健康,食物还是应该煮熟了吃.

怀孕前三个月由于有妊娠反应,可以清淡饮食,以后建议多吃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有利于宝宝脑部的发育。

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还是少吃苦瓜。

容易流产食物

1、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