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大全

慢跑方法

跑步现在成为了大众喜欢的一种运动,既可以减肥还可以调节心情,这似乎对于产妇来说是很适合的运动。跑步似乎看起来消耗不是很大,但是女性在产后的一段后时间是没办法承受跑步带来的消耗。那么,产后几个月能跑步呢?好好看看吧!

产后几个月能跑步

产后三个月是可以用跑步来减肥的,只是运动量不能过大,建议慢跑。

一般产后半年内,产妇身体尚在康复阶段,温和有氧的运动比较适宜。产后六个月后,妈妈们就可以选择较为剧烈的运动啦。妈妈们切记,怀孕是十个月的过程,减肥肯定也无法一夕而就,要慢慢让身体适应和恢复,才能避免反弹。这里重点介绍康复阶段的运动。

1、散步

对于产后虚弱的妈妈来说,散步强度小,实现起来容易,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不过要注意,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2、深呼吸

对于刚刚生产的妈妈来讲,深呼吸,有助于促进阴道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妈妈可以仰卧或侧卧在床上,慢慢吸气,有意识地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闭气保持1到3秒再慢慢放松呼吸,重复5次。

3、产后瑜伽

瑜伽是一种有益身心的运动,产后妈妈学习产后瑜伽操,不仅有助于身体的康复,也能让体型变得修长漂亮。产后瑜伽有特别针对不同部位的运动,对产妈妈来讲实在是一大福音。

产后快速瘦身最有效方法

1.备孕前进行身体锻炼

备孕期间的减肥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孕前多做一些仰卧起坐,每天早晚各做100个,这样可以使得女性的腰身得到锻炼,不仅仅有利于小腹部的肌肉收紧,而且还能够提升臀部肌肉,避免生完孩子之后出现臀部的下垂。

2.月子里不要暴饮暴食

无论对于谁来说吃的多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月子期间摄入的热量和脂肪比较的多,月子里又不动,就会导致肥胖的发生,所以月子里一定要控制好饮食,不要让自己因为暴饮暴食胖起来,月子里应该保持清淡,如果一定要吃肉的话可以多吃一些鸡鸭肉和瘦肉。

3.坚持母乳喂养

很多妈妈生育了宝宝之后为了不会导致乳房的变形往往拒绝母乳喂养,其实这对于产后的减肥是非常不利的,母乳喂养不仅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而且还有利于妈妈们的产后减肥的进行,因为脂肪会转化为乳汁。

产后瘦身方法瘦肚子

林心如产后瘦身菜单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想要瘦身的你,早上不妨喝一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可使排便顺畅,还能提供一上午的活动能量哦。

2.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3.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4.柠檬

柠檬除了是大家所熟悉的美容美白的好食材外,还是减肥的佳品哦。它含有大量可帮助抗氧化及瘦身的维他命C,而且柠檬酸还有增进代谢,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所以不妨在平时多喝一些柠檬水。

5.莲藕

莲藕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

6.黑芝麻

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7.丝瓜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烦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症状。

8.紫米粥

紫米比一般的白米营养价值要高一些,富含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要高30%,脂肪酸和维生素的含量也比白米高。紫米有补气益血、滋阴补肾功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