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生科学减肥方法 女生科学减肥方法如下

自然减肥方法

有一些女生觉得在月经期间来减肥可能会比较有效,所以在来月经的期间会刻意的减少饭量,和进行一些运动,但是有人说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过度运动。所以在月经期间要选择有规律的方法。月经减肥方法如下?

月经减肥方法如下

每个女孩子在月经期间都是最脆弱的,所以月经期间保护身体很重要,自然不适合运动减肥,那么月经期间怎样减肥呢,那就从吃的方面有几个好的方法。月经期间怎样减肥?

一:对水果的选择要独到。不可以选择偏寒性的水果,偏热性的水果也是不可以选择的,那样对女生的伤害很多,选择的水果要是温性的还具有减肥的效果的。平时我们都是知道吃水果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因为女生在经期的时候是特殊的情况,所以对于水果的选择就一定要选择温性或者平性的水果,吃水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性吃很多。

二,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就比如说是疏菜、五谷类的食物。在经期期间,女生要想减肥,就需要大多数的高纤维食物。如果此时吃的足够的话,那样就可以帮助促进人体内的激素排出,帮助减肥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三,每日坚持晚饭后嚼上一颗塑纤果,因为它从天然草本植物中提取的减肥因子,不仅快速燃烧机体脂肪,还能形成脂肪隔离层,使你减肥不反弹。每日一颗就可以消耗相当于跑步三小时的热量。所以不想节食减肥和运动减肥那么辛苦,就每日嚼上一颗吧。

四,一定不要吃那些温度太冷太热又或者是食物的温度变化比较大的食物。应该要多吃些有益身体健康还补血的食物。曾经有人发现过,如果女生在经期内,因为忍不住去吃冰类的食物,这个时候就可以自己煮生姜去喝,并且要多喝一些才可以有利于身体健康。想在月经期间减肥的女生们一定要从上面的四个方法入手,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而伤害到了自己的身体,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经期如何减肥

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利用经期这一特殊的时期来减肥,因为如果能够科学地利用经期的特殊性,就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那么,许多的女性都想知道,经期如何减肥?事实上,经期减肥已经是很普遍的一件事情了,人们通常把经期减肥分为四个时期,分别是瘦身福利期(月经来的1-7天)、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的第7-14天)、瘦身平台期(月经后的第14-21天)以及瘦身缓慢期(月经后的第21-28天)。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做法。

在瘦身福利期这几天,往往是女性各项生理指标下降的不利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千万不能绝食,也不要和减肥茶吃减肥药,这可能会导致副作用的出现,长期地吃还可能会使内分泌紊乱,甚至影响怀孕。这个时候应该保持正常饮食,以保证人体各项生命活动的正常,同时可以做一些运动,但是不能剧烈运动。

在瘦身超速期,月经基本上已经完了,这个时候就可以调整饮食,可以吃一点纤维量比较高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建议用节食这种方法来减肥,因为不仅效果有限,容易反弹,时间长了对身体也很有危害。与此同时,也应该增大运动量,可以做一些较为剧烈的运动。

在瘦身平台期,可以继续增加运动量以及运动强度,同时配合合理的膳食,能够很好地健身。而在瘦身缓慢期,女性身体各种生理水平又会开始下降,这个时候应该减小运动量,饮食也应该增加营养,为接下来的经期做准备。

科学有效的减肚子方法

1、吃得少不如吃得巧

计算卡路里、观察分量、尽量不吃垃圾食品的确是平坦小腹的金科玉律,但若你还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瘦腹”食品的话,你的目标就能更快地达到。以下3种“瘦腹”美食已获专家认证,多吃它们,保你腰腹变化看得见!

2、走路如风

只要把走路的速度再放快些,你就可以针对你的腹部脂肪多消耗近1/4的热量。阿肯色大学最新的研究发现即使当锻炼者每周消耗相同热量的情况下,对于那些同样每周做2到3次半小时以上的快走训练的人而言,走得更快、强度更大的人在3个月后会多减掉20%的内脏顽固脂肪,而那些走的时间更长、速度较慢的人则毫无变化。

减腰腹部最好的办法是在整个快走训练保持高强度,最好是快到走路的时候一口气只能说几个字。如果你没办法在30分钟的训练中一直保持这样高的强度,不妨改为变速走,即慢走一段时间,再快走一段时间。

保持有频率的变速走训练有以下几个方式:

利用MP3:先中速走一首歌的时间,当另一首歌声响起时马上变为快速度行走,如此往复。

利用计步器:相同的公里数可以先中速走一遍,再快速走一遍,如此往复。

利用山坡:先快步走上坡顶,再放慢速度走下来,在跑步机上同样可以通过调节阻力做相同的变速走训练。

3、强化腹肌练习

利用健身球可以让腹肌练习更协调。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这样可以刺激到40%以上的腹直肌,47%以上腹侧肌。然后可以增加一些动作来训练你腹部内部的肌肉。医学博士、健身教练JonathanRoss表示:“让中段肌肉结实起来的要领是让头部以下的所有肌群都强壮。”

他还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训练腹部肌肉的方法:俯身平躺,上身由肘部和前臂支撑。脚趾内扣,提起臀部和双腿使得身体从头到脚成一直线,保持30~60秒。然后再做单边练习,用一边的手脚保持平衡,另一边的臀部、腿和手臂朝天花板方向抬起。

4、做适当的力量训练

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等确实对燃烧腹部脂肪有益,但一个完整的全身力量训练计划更有利于锻炼和结实腰腹肌肉。Skidmore学院一项长达1年的研究发现那些在有氧运动同时做高强度全身力量训练的锻炼者可多减掉2倍多的身体脂肪,而减腹部脂肪的效果差不多是那些只做有氧运动的减肥者的4倍多。

当然,做力量训练的这组人在饮食上还特别注意摄取高蛋白质食物,另一组则按照传统的中等蛋白质摄入量。研究者由此推断那些多减掉的脂肪可能是因为负重训练和多余的蛋白质摄入加快了热量的燃烧。

做适当的力量训练还有别的好处,“当你减掉体重时,通常脂肪和肌肉的含量都会减少,”Olson博士说,“但力量训练却会帮助你保持甚至提高肌肉的含量,这就避免了新陈代谢的减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