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头上长红疙瘩 头上长红疙瘩很痒

头上长红疙瘩

宝宝身体稍微出现一些不适的现象,宝妈们都是非常提心吊胆的。尤其是对于新手宝妈们由于缺乏经验,对于宝宝护理方面都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多情况都是非常凌乱。那么,宝宝头皮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宝宝头皮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

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也可扩展到其他部位。皮疹形态大同小异,有的婴儿是在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却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疱。

不论哪一种皮疹,都伴有一阵阵奇痒,婴儿往往倚着妈妈的身体磨擦止痒,直到小水疱擦破,形成大片潮红湿润的糜烂才肯罢休。

这时候渗液很多,可湿透衣被,干燥后结成痂皮,也可继发成化脓性感染,或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奶癣经过适当治疗,会很快痊愈。

但常常复发,到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发热时皮疹减轻,出牙时皮疹加剧,冬春季重,夏季较轻。

一般来说,新生宝宝长小红疙瘩最多见于痱子、湿疹,另外也见于脓疱疮。新生儿皮肤柔软,表层角质很薄且易脱落,局部防御能力差,稍有微小损伤,极易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而引起脓疱疮。

婴儿口腔护理要点

0~6个月温热纱布洗口腔;孩子在长牙以前,父母应在喂奶后或睡觉之前用温热水浸湿的纱布轻擦小儿口腔各部分黏膜和牙床,以去掉残留在口腔内的乳凝块。这种清洁方法不仅能清洁口腔,而且能促进小儿口腔黏膜、颌骨的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家长替宝宝抹口腔时,还可观察他口腔情况的变化,有需要时可带他去看牙科医生。此外,在此期间宝宝睡着时最好能停止喂哺,切勿让他含着奶嘴睡觉。

6~12个月淡盐水轻擦乳牙;6个月左右,宝宝的乳齿开始长出来了。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帮助宝宝“刷牙”了。父母可用手指缠上消毒纱布,用淡盐水轻擦牙齿的各面。宝宝牙齿的清洁大可不必按照早晚两次来进行,最好一日数次,每天宝宝早上起床及晚上吃完最后一餐后都要替他抹口腔,同时还要抹他刚长出的牙齿,此时也可以开始用较柔软的婴儿牙刷,让宝宝适应用牙刷刷牙的感觉。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什么原因

头皮上总容易长的“小疙瘩”是为什么

头皮问题1:角栓

表现:平时洗头时或者用手可以从头皮毛孔中揉出小颗粒

解决方案:洗发时揉出来的白色小颗粒其实是毛孔中的角栓,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粉刺颗粒。头皮出油量大,时间一长就会氧化变成固体,堵在毛孔的出口,就好像鼻子上的黑头一样。角栓虽然不会带来不适感,但长时间堵塞毛孔会影响毛囊健康,继而影响发丝的健康,让头发慢慢失去强韧和光泽,甚至还可能引起脱发问题。

清除这些氧化的角栓,首先要更换当下正在使用的洗发水,尽可能选择一些无硅油洗发水替代,虽然洗净之后发丝会有干涩的感觉,但却真正对维持头皮的健康更有利。另外,为了防止氧化油脂堆积,每周最好用上1~2次头皮去角质产品,保持头皮角质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速度。

头皮问题2:小红疙瘩

表现:有小红疙瘩,不疼不痒,头皮有红血丝

解决方案:头皮上有少红疙瘩,但又不疼不痒,头皮上有红血丝,这很有可能是头皮敏感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一些温和,不含皂类清洁成分的洗发产品,并且注意洗发时水的温度,避免过热导致头皮皮下毛孔进一步扩张。另外,现在市面上很多品牌也都已经推出了针对敏感头皮的洗发、护发产品,不管是清洗发丝,还是安抚头皮,都能起到很好的舒缓作用。

头皮问题3:小红包

表现:有小红包,按压肿痛,有时会挤出白色分泌物

解决方案:头皮上有小红包,而且按压时会有很强烈的肿痛感,稍用力挤压会流出白色或黄色分泌物,这就说明头皮上菌群失衡,很有可能是感染了马色拉菌,这种情况经常会和头屑、头痒、头皮出油等问题一起出现。

马色拉菌是一种致病性真菌,是导致头屑的主要元凶,如果此时头屑和红包问题同时存在,不建议单纯用含有锌的去屑洗发水,效果肯定不会很好,建议尝试使用一

如何舒缓头皮敏感不适

头皮敏感有什么表现?

头皮敏感说明头皮的代谢以及皮下循环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改善,很容易出现更严重的不适感,还会影响头发的强韧,甚至导致掉发和脱发。

如果头皮经常发痒、干燥、易出油、紧绷、有痘痘,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敏感问题,如果自己也没办法很清楚的判断,可以到一些品牌的专门店(如馥绿德雅专门店,欧莱雅合作的部分沙龙等)进行头皮测试。

夏季怎么打理头发

洗护方式很重要

在洗发之前,先在发丝部位涂抹一些护发油或者护发素,轻柔按摩,帮助柔软发丝,之后用含有角蛋白或氨基酸成分的洗发水清洗,清洗完之后,涂上护发素或者发膜,用热毛巾敷一会儿,帮助营养成分渗透进毛鳞片,稍等片刻清洗。整个清洁养护步骤完成,在吹头发之前,再在发丝上涂抹一些质地轻薄易吸收的护发精华油,然后再吹干,头发就不会变得过于凌乱蓬松了。

选对适合自己的梳子

因为发质比较粗硬,一旦遇到静电头发就会凌乱,所以在选择梳子时也需要注意,最好选择木梳、排骨梳、九排梳或者类似tangle teezer的梳子,这样可以避免梳齿和发丝间产生过多摩擦。

吹头发也有技巧

在洗发后吹干时,一定要注意温度,用温热风最佳,不能高温风干,否则发丝中的水分会快速流失,毛鳞片打开,不仅容易让头发再次变得凌乱,还会影响发丝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