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预防痔疮发作 孕妇如何预防痔疮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这是可以科学解释的,痔疮虽然说是“痔”但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性脓疮完全不同,它是直肠下端黏膜及肛门皮肤深面的痔静脉丛血管扩张、弯曲、隆起而形成的静脉团。它的发生与痔静脉受到压迫回流不畅及外来刺激有关。在怀孕期间,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孕妇盆腔内动脉血流量增多;随着胎儿发育,子宫日益增大,又会压迫盆腔,使痔血管内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加上孕妇常有排便费力或便秘,使直肠下端及肛门的痔静脉丛血液瘀积,即可诱发痔疮或使其加重,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妇女在怀孕期间痔疮的多发性,已经形成了一个数量庞大的人群——孕妇痔疮患者。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这是因为在妊娠期间: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子宫也随之胀大,继而压迫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再加上妊娠期间盆腔组织松弛,更/p>

专家建议,孕妇如果患上了痔疮,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紫菜、红小豆、芝麻、槐花、黑芝麻、胡桃肉、竹笋、蜂蜜等,可以有效改善痔疮或便秘等症状,待分娩以后,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采取手术治疗!

孕妇如何预防痔疮

孕妇有痔疮能顺产吗

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顺产的时候会用尽产妇全身的力气,就可能会使痔疮的位置受到强烈的疼痛感,主要还是看产妇个人的身体状况。

1、产妇的营养是否合理,体重是否合格,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孕中期怀孕(3~6个月)和孕晚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即后后共增加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这时不宜选择顺产。

2、看产妇是否具备分娩力量,一般产程在14个小时左右,需要有足够的体力才能完成,系统的锻炼对分娩时的体力会有很大帮助。后要看产妇是否有承受分娩疼痛的心理准备了,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都不宜顺产。

3、要看孕妇的年龄适不适合,30岁以下的孕妇是可以顺产的,30岁以上的就属于超龄产妇,在这种情况下顺产,有引发症状的可能性。在这里剖腹产可能会更加安全。

4、孕妇的自我调整意识也应该很强,比如说能淡定的适应顺产的剧痛或者血腥。在这种状态下顺产也不是不可以。

孕妇痔疮发了怎么办

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及时治疗。以免复发,小心的治疗伤口地方。

1、用柔软的冰袋,每天给长痔疮的部位做几次冷敷,消除肿胀。

2、可用中医疗法,每次冰敷完之后,用中药或普通温水倒入坐浴盘,注意清洁卫生。坐浴时,可用冷热交替法,冰敷完后,再坐浴。

3、大便后应该使用柔软无香、清洁的纸巾,或者把纸巾弄湿,并且方向要从前向后擦。

4、停止吃辛辣有刺激的食品,如酒、辣椒、花椒、胡椒、姜、葱、蒜等。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便秘,加重痔疮。多吃含纤维素、有润畅通便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黄花菜、木耳和苹果、桃、梨、香蕉、瓜类等。若有排便困难,可食用蜂蜜或一些含植物油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等。

5、熏洗坐浴可用大黄、黄柏、黄岑、苦参煎水,每日便后或早晚两次,趁热先熏后洗患处,每次15~20分钟。还可用艾叶、花椒、槐角或槐花、马齿苋、无花果、侧柏叶等煎汤熏洗坐浴。或是用棉球或纱布蘸汤敷于患处,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即可有效缓解痔疮。

如何预防痔疮

1、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根本。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如散步、太极等,都可以帮助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2、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长期的侵蚀会导致肛肠部位出现病变,也会引发痔疮。因此,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要注意及早进行正确的治疗,同时更要注意远离可能引发痔疮的因素。

3、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治疗原发病,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以免直肠粘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使痔疮发生。

4、常做提肛运动。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一切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象强忍大便一样,意想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这项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办公时、乘车时、看电视时、走路时、休息时都可做,效果很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