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妊娠纹怎么预防 怀孕了妊娠纹怎么预防

怎样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特别的难看,孕期的时候肯定要长妊娠纹,长了妊娠纹也不要苦恼,妊娠纹是有办法可以去除的,那么有的人孕妇就想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妊娠纹,当然是有的,孕期的时候要多锻炼,可以改善自己的身材,但是千万要适度,妊娠纹会少一点,生完孩子以后可以买点护肤的产品,可以减少妊娠纹?

怀孕期间怎么防止妊娠纹

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随着胎儿的成长、羊水的增加,准妈妈的子宫也会逐渐膨大,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妊娠纹的发生部位大多出现在腹部两侧、大腿内侧、屁股和胸部,大致上是以肚脐为中心,形成多环形分布;妊娠纹的范围有大有小,小则只有腹部外侧或大腿几条而已;大则整个腹部及下胸部皆有,刚开始生成时,纹路较深,会呈现紫红色不规则条状,常伴有牵扯感或轻微痒感

等到生产后半年至1年的时间,就会逐渐变成银白色萎缩性疤痕,但不能完全恢复到孕前没有产生妊娠纹时的皮肤状态;一旦出现后,并不会随时间慢慢消失,而会使妇女的皮肤出现松弛、褶皱、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等状况,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妊娠纹

控制体重增长,孕期体重增长不超过建议值,也就是一般来说要把体重增长控制在11.5~13.5千克之间,同时,体重增加的速度缓慢,也许可以降低长妊娠纹的几率。A、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B、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新鲜水果,少喝果汁;喝脱脂奶,少喝全脂奶;喝清汤,少喝浓汤,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饼干和沙拉。C、适度的运动或轻便的家务有助皮肤弹性恢复。对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效果明显。D、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

涂抹橄榄油、精油预防妊娠纹准妈妈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最好在洗完澡后使用,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更佳,每次按摩时间约十~十五分钟左右。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皮肤滋润霜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但孕妈妈最好别指望它能帮你预防妊娠纹的出现。也许,孕妈妈可以试试每天用小麦胚芽油或杏仁油按摩皮肤。也有的辅助治疗师建议你多吃一些维生素E胶囊,或是用维生素E油按摩妊娠纹。

怀孕涂什么预防妊娠纹

在如今这个颜值时代,男性和女性都分外重视自身外表和美丽,但据不完全统计,90%的女性在初次怀孕时都会产生妊娠纹。一条条紫红色的纹路,暗淡的肤色,参差不齐的触感,让不少孕产女性深恶痛绝。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预防妊娠纹?怀孕期间怎么预防妊娠纹效果才更好?这些超实用的防纹方法一定要知道!

提及妊娠纹,孕产女性都不会陌生。妊娠纹常发于孕期5-6个月,此时孕产女性腹部膨隆,皮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受拉伸断裂,形成一条条纹路不规则、紫红色或红色的花纹,即妊娠纹。一般来说,妊娠纹不仅仅会出现在腹部,大腿内侧、臀部、胸部、腰部和手臂等部位都有可能出现。

怀孕期间,孕产女性的肌肤十分敏感,所以在选择预防方法和妊娠纹产品时,需要多加对比,选择安全有效的方法。

适度运动。孕产女性通过瑜伽、慢走等舒缓的运动,能够舒展肌肤,增加肌肤弹性,从而预防妊娠纹产生。但需要注意的是,瑜伽等专业运动或具有危险性的运动,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均衡饮食。孕产女性可以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蔬菜食物,如亚麻籽、核桃、大豆、猪蹄等等,它们可以补充营养,防止弹力纤维断裂,从而预防妊娠纹产生。

妊娠纹产品配合专业按摩手法。从孕期三个月开始,孕产女性就可以选择口碑好、成分安全的妊娠纹产品,提前进行预防。早晚按时涂抹妊娠纹产品,并从上到下慢慢按摩,直至充分吸收。

在现今众多的妊娠纹产品中,“妊娠纹修护专家”安美科推出的妊娠纹修护乳,以其独特的成分、优质的效果,受到/p>

此外,安美科妊娠纹修护乳还能补充水分,改善皮肤营养代谢,抑制黑色素生成和体臭,改善青春痘,实现美白祛斑、修复肌肤屏障等多重功效。

妊娠纹并不可怕,只要耐心寻找,选对专业产品,便能实现有效预防。孕产女性们切勿“病急乱投医”,盲目尝试,以免给自身健康和宝宝带来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