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预防感冒 如何预防感冒发烧

新生儿感冒

1、平时应该注意宝宝的耐寒力锻炼,提高抵抗力。不要天气稍凉,就急于给孩子穿厚厚的衣服。如果穿得过多,宝宝活动后出汗湿透内衣,非常容易受凉感冒。

2、居室内保持空气新鲜,湿度适宜,不要带宝宝到空气污浊、人员混杂的环境中去。

3、家庭成员或照看宝宝的人员中,一旦有人感染病症,马上停止接触宝宝。如果不能隔离,患病者一定要带上口罩,并要勤洗手,以防传染。

4、全家都要常洗手。宝宝的好奇心强,喜欢东摸摸、西摸摸,无形中的手上便染上了许多病菌,而大人的生活圈子更大,手所碰触的事物更多,手上的病菌当然也就更可观;所以,全家都要养成常洗手的习惯,才能减少宝宝感染的几率。

5、让宝宝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感冒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

发烧症状但不发烧

发烧捂汗好不好

看是什么感冒,风寒感冒就是需要保暖,病毒感冒就不需要捂汗,性质不一样。

1、普通感冒,症状不太重的,一般5~7天就会自愈,只要适当卧床休息,多饮水、清淡饮食,保持鼻、咽及口腔卫生,同时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2、捂汗捂被子发汗后好得快其实是一种错觉。不捂被子一样能好,时间上没有明显区别。而捂被子阻碍人体散热,反而危害健康。

3、成年人普通感冒很少引起发热,即便有也是短暂的低热,如果真的是出现了高烧,那么,很可能不是单纯的普通感冒,而是流感或其他情况,那就不是捂不捂被子那么简单的了,需要更积极的治疗,必要时就医。

4、小孩发热,捂汗反而会越捂越热,还容易诱发高热惊厥。孩子年龄太小,尤其是在1岁以下的的孩子,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并不强,一味地加衣服盖被子,这些孩子不但出不了汗,还会因为不通风。

发烧应该捂汗还是散热

其实应该适当的捂汗然后再散热,其实发烧完全捂汗是错误的,身体出汗太多,抵抗力太差就不能再流汗流失水分。

1、发烧实际上是人体的“大扫除”行为。当人体受到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微生物或其他物质入侵的时候,外来物质对人体产生刺激,促使人体产生一种叫做内生致热源的物质,作用于人体的下丘脑,从而升高人体体温调定点,使体温升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烧。

2、对于体质比较弱的人,最好不要采用出大汗的方式,来达到降温的目的,大汗淋漓带走过多的水分,这会让身体本身就很虚弱的人更加虚弱。

3、小孩在发热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可能是导致“捂热综合征”,造成休克等一系列严重后果。应该首先把孩子的衣服扣子解开散热,然后进行头部冷湿敷、温水擦身等物理降温的方法。

4、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的治疗手法是截然不同的。风热需要凉毛巾,而风寒则需要发汗捂被。这就是中医讲的寒则温之的意思。

5、捂汗只能让我们的身体感到舒服,但是却起不到退烧的作用。这是因为发汗能带走人体热量,从而使体温恢复正常。但是对于体质较弱的人来说,发汗退烧的方法并不适用,而且还会造成身体越发虚弱。尤其是小孩子,如果用捂汗的方式退烧反而对健康不利。

如何预防感冒发烧

1、感冒发烧最主要的原因由于我们自身的抵抗力下降了,所以导致病毒感染,从而引发感冒。所以我们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加强运动,比如跑步,登山,也可以选择定期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让自己有个健康的体魄,让自己的抵抗力增强来抵抗病毒入侵。

2、感冒跟我们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冬季,我们不要吃那些辛辣寒性重的食物,我们要吃一些清淡的温胃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切记,随时随地都不能熬夜,熬夜对身体伤害极大,夜里温度低,最容易感冒。

3、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晨起多喝水,早饭适合喝粥,不适合吃烙饼,大饼、尤其是饼干、薯片、方便面等干脆的食物。否则口中容易生疮。同样的,太辣、太咸、太酸的食物也要斟酌食用。

4、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门把手、汽车扶手等硬物体表面可存活72小时,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触到这些物体后就会沾染上病毒。

5、勿到人口密集的地方,让房间保持通风透气,以防传染,如果不得不去人口密集处,体质较弱者最好戴上口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