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打预防针的地方化脓破了怎么办 新生儿打预防针化脓了怎么办

新生儿打预防针的地方化脓

可能有一些宝宝在接种卡介苗的时候会留下一个针头接口,这个地方是比较容易发生脓包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脓包这种情况应该要引起重视,因为脓包破损了,可能会导致皮肤受到一些疾病的伤害。那么,卡介苗化脓破了怎么办呢?

卡介苗化脓破了怎么办

卡介苗属慢反应疫苗,接种后局部不会出现明显反应。从针眼-局部无征兆-局部发红-黄豆般大小红包-局部脓包-破溃流脓-结痂-结痂脱落-留有小瘢痕(持续终生)整个过程会持续几个月,瘢痕会留存终身。

当卡介苗脓包破了宝宝能会有点痛感觉也有宝宝会哭闹都会正常过要给宝宝用药水处理保证干爽和通风。建议:要与水接触需包扎好外露,减少局部摩擦,外用点红霉素软膏。

脓包破溃后会出现溃疡面,注意不要经常淋水,保持局部干燥,过一阵会自动结痂,痂体脱落后会留下一个瘢痕。卡介苗就是会从里面开始溃烂一直烂到外面。脓包破了到时候会结疤的。这说明接种成功了。注意护理就可以了,还是可以继续洗澡的。卡介苗脓包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中不要不过于担心。

这个红肿化脓要怎样护理呢?

1.卡介苗开始红肿时,不需要任何处理。

2.开始出现脓包,没破溃时,也不需要处理,洗澡穿衣的时候,注意一下别弄到那里就好。

3.脓包破溃时,也属正常反应过程,无需紧张,可用无菌棉球蘸干局部,保持局部透气,等待结痂。

4.也可以涂点酒精消毒。用涂肚脐带的那种低浓度酒精就好。但也有医生说不需要用碘酒或者酒精消毒的。

5.不需要用创可贴等东西覆盖。

6.可以正常洗澡,正常吃奶。化脓破溃期间洗澡后要注意把化脓位置弄干就好。

7.有些孩子注射局部无明显化脓,并不意味接种失败,结核菌素皮试可了解是否接种成功。

妈妈们知道后,就不需要担心啦!在需不需要用酒精消毒这个问题,我是觉得,如果化脓期间人为不小心弄破的,最好就消毒一下。如果是自己破的就可以不需要。

新生儿预防针什么时候打最好

宝宝打完疫苗可以游泳吗

可以,但是要等几天,需要看药效。

1、宝宝刚打完预防针是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的,要注意休息,另外也不能马上碰水,以免造成针口处发炎。游泳看似平和轻松,其实运动量很大,并且要下水,所以建议打完针三天之后再去。

2、打完疫苗后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当的休息有利于抗体的形成。

3、宝宝刚打完预防针是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的,要注意休息,另外也不能马上碰水,以免造成针口处发炎。游泳看似平和轻松,其实运动量很大,并且要下水,所以建议打完针三天之后再去。

4、接种后儿童应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后离开。这是因为接种疫苗以后,由于个体因素极少数儿童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如过敏性休克)多为速发型,大多发生在接种后30分钟内,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目的是一旦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可以及时救治。

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游泳

一般是2,3天,具体看爸爸的身体状况。

1、通常打疫苗后第二天可以洗澡,尽量避免当天洗澡。一方面是避免洗澡水污染伤口,造成感染。另一方面,部分疫苗会有不良反应,通常在注射后4-6小时出现不安,烦躁,嗜睡等症状。洗澡着凉出现类似症状容易干扰判断。所以,建议第二天再给宝宝洗澡。

2、游泳后要注意休息游泳后用浴巾包裹好孩子,并将孩子的身体擦干,然后涂一些婴儿护肤品,给孩子做全身的按摩。休息片刻后再饮水或吃奶,以缓解宝宝的疲劳。

3、从游泳室出来,要吹干宝宝头发,注意把孩子包裹好,不要着凉。孩子回家后要好好休息,注意观察孩子的睡眠、吃奶情况、精神状态及大小便等情况,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医生或游泳训练老师反映。

4、在宝宝注射疫苗后,不要马上离开医院,而要观察30分钟左右,确认宝宝没有异常情况后再离开。

宝宝游泳的注意事项

1、宝宝的游泳时间比大人的更要谨慎,每次的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最适宜的游泳时间是10-15分钟,最长不要超过30分钟,毕竟宝宝的体力有限,不能长时间待在水中。

2、游泳前一定要对宝宝的游泳圈做安全检查,如是否漏气。给宝宝选择的游泳圈和游泳附属设备必须是正规品牌的。游泳池的水必须清洁,而且要选择恒温的儿童游泳池,宝宝抵抗力弱,所以这些必须要严格要求,否则出现细菌感染事件就不好了。

3、游泳的全过程父母必须全程监护,适时给与安抚或回应。还要随时观察宝宝的身体反应,如发现体温很低等不适时,应尽快带宝宝离开。

4、室内温度最好在25°C~28°C。要求水温在37°C,如果是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水温控制在38°C左右为宜。宝宝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

5、对于脐带残端尚未脱落的新生儿,在宝宝游泳前要常规进行脐带防水处理。处理方法可用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即用普通3L医用胶贴盖脐带残端即可。但原则上对于刚出生5天内的新生儿,游泳前要进行脐带防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