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打预防针后哭闹,抱着就不哭 新生儿打预防针后抱着睡

新生儿打预防针后哭闹,抱着就不哭

雾化治疗是现在医院儿科里很常用的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方法之一,它和打针吃药一样。雾化全称为雾化吸入法,是利用高速氧气气流,使药液形成雾状,再由呼吸道吸入,达到治疗的目的。

对于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宝宝来说,如果能及时配合雾化治疗,可以大大缩短病程,减少打针吃药的数量,减少宝宝的痛苦。

雾化可以免去打针吃药的痛苦,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雾化时,需要在口鼻位置带上一个面罩,这对宝宝来说,可就不是愉快的事情了。小编请教了了几位妈妈,据反映,宝宝第一次用雾化器的体验,都不是特别好呢!

@木棉花的春天:棉哥第一次接触雾化器是他鼻塞了,那个场面真是要摧毁地球的节奏呀,吸鼻器凑过去,就死命的扯管子,雾化机放一端,就意图要拨到地上砸烂,连哭带闹半个小时才完成一个疗程。

@我家有个小PP:上次宝宝喉咙发炎,医生给开了雾化治疗,第一次做雾化,看着面罩会喷出气体,吓得哇哇大哭。

@多米拉:我家小家伙第一次做雾化,是被爸爸强行按住,控制住手脚,哭哭啼啼下做完的。不过第二次开始,就好多了,虽然不大配合,但是也不哭闹了。可能知道爸爸这座大山无法抵抗吧,哈哈!

涨姿势:宝宝哭闹雾化效果差

当宝宝哭闹拒绝雾化治疗,有护士会说宝宝哭闹的时候嘴巴张开,会大口呼吸,因此会比安静的时候要吸入更多的药物。

但是,根据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儿一科的一项研究数据证明,安静的宝宝其实吸入的药物要更多!

所以在治疗时采取让宝宝心情愉快情绪平静的方式,更加有利于药物的吸收,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

妙招分享:宝宝不哭看这里

图片素材来源于视觉中国

但是,要宝宝不哭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要怎样才能做到呢?宝妈列举了几个小方法,给大家参考参考。

1、帮助宝宝找到认同感

第一次做雾化就能做到不哭闹的宝宝,估计是少数,多数都是哭闹抗拒的,要解决这类哭闹宝宝,首先从心理上让宝宝认同这个事物,给宝宝传达这个事物是不具备攻击性,是安全的。这个方法比较适合1岁半以上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宝宝,妈妈需要耐心的给宝宝讲、展示雾化机的有趣之处,例如为什么会喷雾呀?雾气好漂亮啊!宝宝要不要试试雾气是什么味道?诸如此类的语言引导,会让宝宝放下警戒,尝试去接触新鲜事物。

2、转移宝宝注意力

这个方法是宝妈我用过比较有效的方法,特别是针对于未能理解大人意思的小宝宝,效果比其他方法要好。这个方法需要劳师动众,出动全家人的力量。宝妈我是这样做的:

爸爸力气大,负责抱着宝宝,以防中途宝宝挣脱要逃;妈妈负责握着面罩,给宝宝输送雾气;奶奶则在一旁拿宝宝喜欢的玩具吸引宝宝。宝宝只顾着看奶奶手里的玩具,就暂时忘记了雾化这个事情。不哭不闹的任由大人摆弄。不过坚持时间不长,等宝宝回过神来,又得变个法子转移他注意力了。

3、选择安静的时间睡眠的时候

如果宝宝实在太小,没法配合好好做雾化,那么只能在时间点上花心思了。在宝宝入睡的时间里做雾化,可以减少宝宝哭闹的情况,也能让雾化效果达到最大。如果需要在宝宝入睡后才做雾化,不要选择宝宝刚睡着的20分钟内,这个时候宝宝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醒来,这个时候醒来的话,哄睡就变得很困难了。比较好的时间,我们建议是在宝宝入睡1个小时后进行,这个时候宝宝进入的深度睡眠状态,睡得比较沉稳,不容易醒,做起治疗来也比较容易。

新生儿不爱睡觉爱哭闹怎么回事

宝宝抱着就睡放下就哭怎么办

1、当妈妈抱着宝宝时,妈妈有弧度的手臂、37度的体温都会令宝宝感觉舒服和安全感,但如果将其放在小床上,宝宝的四肢伸展开,小床上和人体有温差,宝宝一下子就会感觉很不安。

2、当宝宝在怀抱里睡得比较沉了,慢慢用睡袋、小毯子、包被等把宝宝裹起来。宝宝天生喜欢包裹,从胎儿开始就在紧紧的包裹中,在怀抱里也是如此。包裹不仅能给宝宝安全感和舒适感,同样也是消除环境刺激的一种方式。

3、在宝宝想要睡觉的时候,放到推车或摇篮里,而不是在静止的床上。刚被放下时,宝宝也会大哭,用推车或摇篮的摇晃分散他的注意力,直到他昏昏沉沉后,逐渐停止摇晃,让他在推车或摇篮中小睡一会,睡踏实了放到小床上。

4、由于0-3个月的小婴儿无法同时将精力集中在两件以上的事,当拍背和嘘声同时出现,他们就很难再继续哭泣。具体做法就是:抱着宝宝,一边轻拍他背部,一边在他耳边发出类似水龙头开着时的“嘘”的声音,他哭的越大声,你嘘的越大声。当感觉到宝宝呼吸更沉,身体放松时,渐渐把他放在床上,让他侧着躺一边更好地继续进行嘘拍。

5、当宝宝大声哭闹时,离开宝宝2-3分钟,然后重复抚慰过程。如果他还在大哭,离开4-6分钟,然后重复安抚过程。这是为了告诉他,妈妈一直在你身边,不过你要学会自己入睡。这一点适合大一些的宝宝,丝瓜妈建议至少8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这么做。

宝宝怎么抱不哭

1、大人主动去适应小孩子的“势”

无论怎么去抱,一定要“顺势”,怎么样使得小孩子感到舒服,你就要怎么去抱。就是要做好随时调整抱孩子姿态的准备。

2、因为小孩子头部没长稳,要用手去托住小孩子头部

这是长辈说的,因为小孩子头部没长稳,要用手去托住小孩子头部,而且还不可以太用力,否则小孩子会不舒服的。

3、大人要主动和小孩子进行交流

这里所说的交流,基本上是大人在说,小孩在听,毕竟小孩子不会讲话。大人说的方式包括“唱童谣、说其他话题、哼唱、讲笑话等”,只要让小孩子慢慢熟悉你的声音,他就在你怀里睡得安稳啦。

宝宝多大可以竖抱

一般当孩子能主动稳住自己的脑袋,大人就应该试着竖抱他们了,这个时间一般在80天到3个月。3个月以内的宝宝颈椎尚未发育完善,颈部肌肉也还不是很有力,不能很好地支持自己的头部。哆啦建议妈妈在抱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时,最好采取平躺的姿势,尽量不要竖抱。如果因为吃奶后拍嗝等情况,必须竖抱时,一定要注意用手托住宝宝的头部,给宝宝头部一个有力的支撑。这样就不会因为竖抱而给宝宝的颈椎造成伤害了。

当宝宝三个月时妈妈就可以采取竖抱的方式抱宝宝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