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咳嗽感冒吃什么好 小孩咳嗽感冒吃什么好

咳嗽感冒吃什么好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小孩咳嗽感冒吃什么好

春季天气忽冷忽暖,小宝宝们很容易患上感冒,宝宝感冒了怎么办?很多家长第一反应就是买药吃,儿科医生指出宝宝感冒后别着急吃药,一般7天内会好转。春季宝宝感冒咳嗽,小编分享一个小偏方,用白菜根大葱根和生姜一起煮水给宝宝喝或是给宝宝泡脚,非常有效。

宝宝春季感冒症状

宝宝身体脆弱,有时候打喷嚏,偶尔咳嗽一下,妈妈们就立刻紧张起来,怀疑宝宝是不是感冒了。其实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敏感,如果宝宝稍微有些异常就喂药,对宝宝的身体是有伤害的。宝宝感冒的症状一般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妈吗们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有痰,由于宝宝不会吐痰,主要根据咽部是否有痰声。同时,宝宝感冒还可能会出现以下的一些症状:

1、感冒潜伏期大多为2-3天,轻症只有鼻部症状,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

2、重症体温可达39~40℃,伴有食欲锐减、睡眠不安、发生疱疹和溃疡,称泡疹性咽炎。有时波及扁桃体,出现滤泡性脓性渗出物。咽痛和全身症状均加征,鼻咽分泌物从稀薄变成粘稠如炎症波及鼻窦、中耳或气管。较严重症状中,要注意高热惊厥和急性腹痛,并与其它疾病作鉴别诊断。感冒所致的高热惊厥大多见于婴幼儿,起病后1~2日连续几次。急性腹痛有时很剧烈,多在脐部周围,无压痛,往往早期出现,大多为暂时性的,可能与肠蠕动亢进有关;但也可持续存在,有时与阑尾炎的症状相仿,多因并发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所致。

宝宝春季感冒了怎么办?

宝宝感冒发热、流鼻涕,许多年轻家长的第一反应是“赶紧买药吃”。儿科医生指出,宝宝感冒后别着急吃感冒药。90%的普通感冒由病毒侵袭引起,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7天之内可以好转,多喝水、多休息,根据出现的不适症状治疗即可。即使要买感冒药,也要看清各类感冒药的成分,避免过量误服。宝宝春季感冒如何处理呢?

1、多为宝宝喝水,保证宝宝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2、尽量用物理方法为宝宝退热。可以采用温水擦浴、额头贴退热贴、敷冰袋的方法。

3、处理宝宝鼻塞。鼻塞往往是由于分泌物堵塞引起的,妈妈只要用小棉签进行清理就可以了。要准备婴儿专用棉签,然后再宝宝鼻腔内滴入点清水,用棉签轻轻清理。注意不能把棉签直接伸进宝宝鼻腔里面。

4、不可使用多种感冒药,以免药物有效成分重叠导致过量,对孩子造成伤害。常见针对宝宝的感冒药有:布洛芬、扑尔敏、利巴韦林、人工牛黄等。

5、宝宝感冒以补为主。感冒期间的饮食显得很重要,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感冒复发。饮食以清淡为主,素食为先,宜先稀后浓,先少后多。

春季感冒治疗偏方

网友分享:两个半月女宝宝前几天有点咳嗽尤其是半夜咳得很厉害喉咙还有痰打喷嚏时有清水鼻子,准备看病吃药时我奶奶说不是很严重的感冒咳嗽不让吃药给用了个偏方:

用生姜、白菜根、大葱根一起熬成的水给宝宝洗脚,洗手泡脚泡五分钟左右,一天两次。我宝宝就泡了一天,当天晚上就不咳嗽了然后也不流鼻涕了,宝妈们可以试试哦根据宝宝情况泡个三五天左右严重的话就泡一个星期。

白菜根有清热解毒止咳的功效,大葱根有解热泄火镇咳的功效,生姜大家都不陌生,它具有发汗、解热解毒的作用,这三样对伤风和上火所引起的感冒咳嗽都有明显的作用的,一岁以上的宝宝是可以直接熬成水来喝的效果更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