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流产后吃什么好 孕妇流产后吃什么好窍门

孕妇流产后吃什么好

女性在人流手术后是要注意调养身体的,如果不注意休养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人流手术后一个月内是禁止性生活,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感冒。我们可以通过食物进补来调养身体。那么怀孕打胎后吃什么好?怀孕打胎后能吃什么?

怀孕打胎后吃什么好

人流手术后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平时多喝鸡汤、鱼汤、排骨汤。

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禁止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一般需要休息半个月或一个月,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容易发生逆行感染,血未净前禁止盆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流产后的最初2~3天,阴道流血量一般相当于月经量或略多于月经量,最长不超过15天,如果出现出血量时间过长,出血量大于平时月经量或伴有明显腹痛等,提示有感染或流产不全,建议到医院做B超检查,流产后可能很快恢复排卵,应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怀孕打胎后能吃什么

人流后虚弱征的食疗。体质虚弱或患有慢性病的孕妇做人工流产后,有时会出现腰酸,眩晕、耳鸣、脚软、出汗、食欲不振、神疲乏力、面色萎黄、失眠多梦、白带增多等人流后虚弱性症状。中医辨证为肝肾受损、气血亏耗。可用童子鸡1只,党参12g,黄芪12g,枸杞子12g,黑木耳15g,香菇15g,共熬鸡汤,调味后食鸡肉、喝鸡汤。此方能调补肝肾气血,对人流后虚弱的妇女有显著的改善作用。

人流后,由于内分泌的改变,或由于精神压力及缺少休息,尤其是人流后胎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骤然消失,使卵巢一时未能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激素发生正常反应,可出现月经过少、闭经和月经不调,同时还伴有乳房胀痛、肥胖及周期性腹痛等症状,称为“人流后月经失调综合征”。食疗方一:鸡蛋2个,艾叶10g,当归10g,生姜15g。将艾叶、生姜、鸡蛋(带壳)加水适量煎煮。鸡蛋煮熟后去壳取蛋,放入再煮,煮好后,饮汁吃蛋。

孕妇流产后吃什么好 餐谱

小产后吃什么好?

1、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2、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3、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

4、应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小产后注意事项:

流产后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各种原因,经常不进行正确的休息和护理,专家表示,流产包括:人工流产、药物流产和自然流产等,流产对身体伤害很大,一定要进行正确的休息和护理,女性朋友怎样来减少流产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在流产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流产后的乳腺经络要保持“通畅”

2、流产后的子宫要精心“呵护”

3、流产后的休息与饮食要更加细心

4、流产后的卫生与避孕要更加精心

5、小月子在必要时与大月子相同

流产后饮食

患者膳食的热量应高一点,特别要供应生理价值较高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类,尤其要补充铁质及充足的水分。应当多食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可选用鲜鱼、鸡、鸡蛋、肝脏、动物血、瘦肉、豆制品及乳类、新鲜蔬菜水果。主食应先吃流食、半流食,如牛奶、米粥、面条;而后增加米饭、馒头、包子等。

烹调方式以清蒸为佳,使食品清香鲜嫩可口,利于消化。

流产后的最初几天里,应多喝些汤菜类、粥、多饮水,也可以炖母鸡汤、排骨汤、三鲜汤饮用。应禁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流产后的前一周,每日可加餐1~2次;1周后可恢复为一日三餐。

饮食调整应注重以下几点:

1.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有医师建议服用3-5副的生化汤(当归六钱、炙甘草钱半、川藭四钱、桃仁一钱、黑姜一钱、杜仲二钱)。

下面再推荐几例食谱:

1.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2.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3.参芪母鸡: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流产后的调补。

4.鱼类中的鲤鱼能促进子宫收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