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口臭吃什么好得快 小孩口臭吃什么好得快

口臭吃什么好

现在社会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良好的沟通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然而我们不免的遇到这样的尴尬,那便是口臭。许多人都有这方面的困扰,他们不敢与人亲近,从而产生自卑心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和社会交往,及时的治疗可以避免更大的危害,那么,口臭如何治疗?

1.口腔问题:存在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问题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因而产生口臭。

2.肠胃问题:如消化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症,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肠问题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直接产生硫化物而引起的口臭。

3.重口味食物:嗜好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亦或是嗜好吃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容易发生口臭。

4.厌氧菌生长:频繁节食减肥,或者因病不能进食,亦或是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等情形,会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5.少女型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内的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综上所述,嗅必治客服医师指出:口臭可因口腔卫生不良、牙周病、干口症、抽烟、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产生。当口腔卫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细菌堆积时,口臭便会发生,唾液对于洗去食物残渣及细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药物(如高血压、精神科用药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会造成干口症,偶尔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有可能会造成口臭。

嗅必治:专解各种口臭、口腔异味难题

除此之外,嗅必治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因此对由胃肠道、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引起的口臭及口腔异味问题,也有着良好的清除效果。快速全面清除口臭,从根本上消除口臭问题带来的烦恼,是日常清除口臭、口腔异味、清新口气的必备佳品。

口臭吃什么好得快

食疗法如何治口臭?

1.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2.生芦根粥。

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3.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