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 > 正文

怎样预防白血病 怎样预防白血病人突发脑出血

怎样预防白血病

如今的社会中,患上白血病的人越来越多,导致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多困扰,这是每一个人都不会期望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大家要是想要远离白血病,就应该做些措施来降低自己患上的可能性,那预防工作有哪一些呢?

(1)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对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孕妇及婴幼儿尤其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线。

(2)防治各种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如C型RNA病毒。

(3)慎重使用某些药物。如氯霉素、保泰松、某些抗病毒药物、某些抗肿瘤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应避免长期使用或滥用。

(4)避免接触某些致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及监测工作。如在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染料等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有毒物质。

(5)对白血病高危人群应做好定期普查工作,特别注意白血病警号及早期症状。有条件者可服用天仙活力源做预防性治疗。

(6)多吃天然食物及经过卫生检验的正规生产食品,如:新鲜蔬菜、五谷杂粮等。

预防白血病的措施,大家要全面做到位了,这样才会有效果。大家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不会患上白血病,所以也就不需要做些预防措施,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不管自己会不会患上白血病,预防措施还是不能缺少的。

怎样预防白血病人突发脑出血

小孩颅内出血又称为出血性脑血管病,造成这种病症的原因有很多的但是大多时候的症状都差不多,但是病因却又完全是不一样的,不同的病因会直接影响到治病方法,那么关于小孩颅内出血的症状有哪些,相关的病因又有哪些呢?

小孩颅内出血的原因

许多血液病、脑血管发育异常及颅内外其他病变均与小儿ICH的发生有关,其病因可以是单一的,亦可由多种病因联合所致。常见于颅脑外伤、新生儿产伤、缺氧常致颅内出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白血病、脑肿瘤、晚发性维生素K缺乏症等,也常致颅内出血。

1.脑出血

发病前可有外伤、过度兴奋等诱因。起病较急,常见表现有突发头痛、呕吐、偏瘫、失语、惊厥发作、视物模糊或偏盲、感觉障碍,血压、心率、呼吸改变,意识障碍等。

2.原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

可表现为胡言乱语、自言自语、模仿语言和摸空动作等。可伴发血肿或脑梗死而出现局灶性神经体征,如肢体瘫痪、脑神经异常等。眼底检查可见玻璃体下出血。

3.硬膜下出血

可出现颅内压增高、意识障碍、惊厥发作或偏瘫、斜视等局灶体征,甚至继发脑疝导致死亡。

关于小孩颅内出血的病症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作为父母对这方面的预防力度一定要强,在生活中对于新生儿可以坚持进行母乳喂养,以及在每一个疫苗接种的时期一定要准时准确的为孩子进行疫苗接种,将一切病症发生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