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 > 正文

人流检查和手术可以一天完成吗? 做无痛人流检查和手术可以一天完成吗?

人流检查和手术可以一天完成吗?

专家介绍:无痛人流手术之前的检查项目是保证手术安全的最重要条件,其可以排除不适合做无痛人流手术的女性,比如身体有炎症的女性,需要及时治愈之后再做手术,如果无法短期内治愈,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以确保术中不会出现感染,因此,要重视检查项目,下面,就无痛人流手术之前的检查项目进行介绍:

一、血液检查:可以有效看出女性血常规是否正常,看是否有其他炎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治疗后再做人流术。

二、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看到胎囊,并以此来判断胎囊的大小。

三、妇科炎症检查:可观察到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炎症,如附件炎、盆腔炎、阴道炎等,如果有要积极彻底治疗。

四、白带常规检查:可以了解女性体内是否有滴虫和霉菌,必要时可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

另外,无痛人流手术之前在饮食上要有一定的注意,不要吃油腻性食物,因为流产之后的女性的胃部功能不会很好,如果引起消化不良,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害,这也是为什么无痛人流手术术后需要吃清淡食物的主要原因。

做无痛人流检查和手术可以一天完成吗?

因为现代医疗科技的发展,有一些流产手术的方式,可以降低手术女性的痛苦程度,无痛人流可以在女性没有知觉的过程中完成手术,之所以没有知觉的原因,是在手术准备的过程中,给女性注射了一种短期效果的全身式麻药,通常会在手术完成后,患者自己会醒来,那么,无痛人流的麻药安全吗?

1、无痛人流都是选用丙泊酚注射液来麻醉的,该药是一种起效迅速(30秒)、短效的全身麻醉药,通常从麻醉中复苏迅速。

2、这种麻药具有迅速分布(半衰期2-4分钟)、迅速消除(半衰期30-60分钟)的特点,所以对身体伤害不大。

3、任何药物的运用对正常身体来说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只是相对痛苦的手术过程,麻药对身体的作用就不能算什么了。

无痛人流之前的注意事项

1、手术应在妊娠70天之内进行,如实向医生叙述可能的受孕时间及既往的孕产史,重要疾病。

2、有过敏体质或药物过敏史者,术后需带避孕环者,事先告知医生。

3、在做无痛人流手术前,必须做相应的妇科检查及尿妊娠实验、B超检查,以确定是否宫内妊娠、妊娠的大小,如实向医生叙述既往的孕产史。

4、有过敏体质或药物过敏史者,术后需带避孕环者,必须事先告知医生。

5、除B超检查、尿妊娠实验外,还需做心电图、白带常规、血尿等常规检查。

6、人流手术前6小时,应绝对禁食、禁水,术前一星期内避免性生活。

7、最好由亲属陪伴,并且麻醉师要向亲属讲明可能发生的事情。

8、术前1天洗澡更衣,换干净的内衣裤;积极治疗阴道炎症和感冒等。人流术前裤子尽量穿宽松的,自备卫生巾、卫生纸,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无痛人流的麻药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但是这只是对于流产的整个痛苦过程来说,麻药对人体的影响小而已,但是,并不意味着毫无影响。对于女性来说,还是需要注意任何会引起流产的情况发生,不管是异常妊娠,还是妊娠后出现的异常情况,选择流产本身就是对身体的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