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肚皮紧绷是怎么回事 七个月孕妇肚皮紧绷是怎么回事

孕妇肚皮紧绷是怎么回事

怀孕肚子发紧发硬都是在孕晚期发生的情况,到了孕晚期是生产前的重要阶段,出现一些状况孕妇不免会担忧胎儿的发育情况。据了解,到了孕晚期孕妇感觉到肚子发硬是胎儿入盆的症状,那么女性怀孕肚子发紧发硬是什么感觉?

怀孕肚子发紧发硬是什么感觉

晚期孕妇之所以不时觉得肚子发硬,往往是因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是正常现象。

假性宫缩的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也就是在孕晚期,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只要不伴随疼痛,孕妇就不必担心。

孕晚期肚子硬,科学的解释就是假宫缩,无痛宫缩,因为子宫到了孕晚期变得越来越敏感了,受到一些刺激就会引起宫缩,这类宫缩与动产前的宫缩不同,不会因为胎儿提早分娩,但是对于这些假性宫缩准妈妈也应该有所注意,当肚子发硬之后,应该立刻停下手中的工作休息一下,如果是在路上发生假性宫缩,就停下脚步,待缓解之后再继续前行。

假性宫缩是什么感觉

临产的子宫收缩,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妇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开始宫缩的疼痛有的产妇是在腹部,有的产妇感觉在腰部。其实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因人而异。

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并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所以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医生合作,利用你练习过的呼吸操配合宫缩,就能顺利度过分娩关。有位博士说得好:“产妇紧张,宫口紧缩;产妇放松,宫口松弛。”只有孕妇放松,宝宝才能顺利来到这个世上。

七个月孕妇肚皮紧绷是怎么回事

怀孕对于夫妻来说是非常值得欣喜的事情,而且不论是妈妈也好还是爸爸也好,内心都是万分激动的。但激动的同时也要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今后的生活中要怎么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要做到保持胎儿发育正常。不过怀孕期间也会有一些小麻烦困扰着孕妇,那么怀孕七个半月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后的早孕反应。早孕反映腹痛,通常会表现在怀孕早期,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和不适,并且这种腹痛持续时间不长。

很多时候还伴有呕吐,这是正常的早孕反应的表现。所以不必太过惊慌,除非是恶性呕吐,需要去医院及时的治疗。

由于子宫增长较快导致腹痛。子宫增大压迫痛,一般在怀孕3~4个月时出现下腹痛,这一时期子宫增长得比较快,子宫周围的脏器因受到挤压而出现下腹部疼痛。

子宫圆韧带疼痛。表现为怀孕5~6个月时出现无任何诱因的下腹部持续性钝痛.此时子宫增长的速度最快,支撑子宫的子宫圆韧带也随之伸展、变长、张力增加,圆韧带附着处的子宫壁受到牵引,而出现疼痛。

先兆流产导致的腹痛。通常情况下是在怀孕7个月之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血量比月经量要少一些,血色多为鲜红色,有时伴有下腹痛、腰痛及下坠感。

还有可能患上了宫外孕。宫外孕症状之一也是腹痛,女性如果为宫外孕,则可发生腹痛的症状。可表现为下腹持续如撕裂般绞痛现象,宫外孕也还可伴有停经、阴道不规则流血等症状,女性孕早期应该对此类现象引起重视。

早期宫缩导致孕妇腹痛。这种腹痛通常表现为从怀孕3个月起,偶而出现腹部紧绷感,有的伴随轻度疼痛,发生时间没有规律,并且也无阴道出血现象。

可能是胎盘早期剥离导致腹痛。这种疼痛表现为在怀孕5个月后,阴道突然出现大量的出血现象、并发生的持续性或轻或重的腹痛、腹部胀大变硬。以此同时在进行按压时腹部会有明显疼痛,并经常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