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腰疼挂什么科 后腰疼挂什么科

腰部疼痛挂什么科

产后腰酸怎么回事?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新手妈妈们常常会觉得腰部酸痛,这给原本就容易疲惫的月子期增添了许多烦恼。甚至是有些妈妈出了月子后,依旧容易觉得腰部酸痛。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啊吧。

产后腰酸怎么回事?

1、分娩缓冲期

分娩的过程,会令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加之孕期日益增大的子宫使孕妈妈的腰部支撑力逐渐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这一切,在产后更加凶猛起来。这个几乎是每个妈妈的必经过程了。

2、生理原因

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不会很快恢复到孕前状态,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尚还处于松弛状态中,腹部肌肉也变得较软弱无力,子宫未能很快完全复位,恶露如果排出不畅,引起盆腔血液淤积,都会引起腰痛哦。

妈妈们在产后应该遵照医嘱进行饮食调理(前一个星期主要是排除恶露的阶段,不建议食用太过油腻的汤水食物),适当做些产后修复运动。以增强腹部肌肉,加快子宫的复位。

3、过度劳累

为宝宝洗澡、穿衣、换尿布,都需要弯腰,引起腰肌劳损。产后42天,宝妈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在这种情况下,不宜太过疲劳,应该让老公或家人来帮忙带一下宝宝,妈妈记得要适量休息,以保持活力。

4、喂奶姿势不正确

过多运用了腰部的肌肉力量,也会引起腰痛。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些相关的哺乳知识,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坐着喂奶时,可以准备几个靠垫,腰后放一个,缓解腰部压力,但要记得,靠垫切勿太软,要有一定硬度才具有支撑力哦。

5、注意休息,保持好的心态和心情

月子里难免有新旧育儿观念的碰撞,几乎每个妈妈都在月子里掉过眼泪,这可不是一种矫情,而是妈妈们身心俱疲的一种宣泄。

妈妈们在空闲时可偶尔追追轻松搞笑的剧目,多和家人沟通聊天,错开时间,注意休息,保持好的心情可以也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呢,而腰痛的妈妈床垫尽量选择有一定硬度的,过软的床垫对腰部缺乏支撑,反而更容易腰痛。

产后腰酸背痛如何调养

1、产后出现背部等肌肉的酸痛,可以用热敷、按摩或浸泡热水澡的方式来治疗,这些方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肉松弛并减轻疼痛和疲劳。此外,还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大量的劳动。

2、如果醒来后发现背部僵硬的话,那么在睡觉时可以试着把枕头或卷起来的毛巾垫在腿部正上方,以减轻背部的疼痛与不适。

3、如果背痛情况较严重或发展为持续性疼痛,那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及早治疗。否则背部的毛病会演变成慢性疾病,最终难以矫正。

产后腰酸背痛是常见的现象,有些产妇不注意这些问题,也不去医院治疗,结果就会导致腰椎病等。所以为了产妇的身体健康,专家从产后腰酸背痛怎么办的内容当中给我们介绍了产妇产后如果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产妇要怎样做才能缓解。

腰疼挂什么科

生活当中,我们总是避免不了腰酸腿疼。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腰酸腿疼,应该去什么科室进行治疗。腰痛的原因很多,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自己也不能判断是什么原因,可以先去中医科进行疾病的诊断,然后再进行身体调理,让身体恢复健康状态。那么,腰痛挂号挂什么科室?

一、常见疾病

腰部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椎管肿瘤、腰部急慢性外伤或劳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均可引起腰痛。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亦会引起腰痛。生殖器官疾病,如宫颈炎、输卵管炎、盆腔炎、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容易并发腰痛,子宫后倾、后屈、子宫脱垂,是女性腰痛的原因之一,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严重生殖器官疾患,都会引起压迫性牵连性腰痛。

二、检查

1.CT检查

可清晰显示椎体前、后缘的骨赘,硬脊膜囊、脊髓、神经根的受压部位和程度,测得椎管前后径和横径,还能了解椎间孔和横突孔有无狭小,椎板有无肥厚等。

2.X线片

普通X线摄片应做常规检查,是其他影像检查的基础。—般须摄正位、侧位和左右斜位片,必要时加摄颈部前屈和后伸时的侧位片。正位片可能见到椎间隙狭窄、钩椎关节骨质增生,椎弓根增粗。侧位片可发现颈椎生理前突消失,椎体前后缘形成骨唇,椎间隙狭窄和椎管狭窄。斜位片可判定椎间孔的情况。

3.磁共振

可清晰显示间盘组织后突,压迫硬脊膜囊和脊髓的情况,以及有无静脉回流受阻、受压,局部脊髓内有无囊性病变等情况。

4.血液检查

怀疑有结核、强直性脊柱炎者需行ESR(血沉),ASO(抗链O),RF(类风湿因子),CRP(C反应蛋白)检查。

5.其他检查

对怀疑有骨质增生,心脏病等疾病患者,配合骨密度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排除疾病。通过症状、体位、X光片,仍不能明确诊断的某些疾病,则采取CT检查,要进一步了解腰部软组织、韧带、椎间盘及内容物的情况,必要时可考虑做MRI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