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个月的胎儿多大 四个月的胎儿多大 男孩

四个月的胎儿有多大

宝宝一天天在妈妈肚子里面长大,对于准宝妈来说真是甜蜜的负担啊。四个月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现在他(她)开始学会轻轻地打嗝了,这是呼吸的先兆,但是你听不到打嗝声,这是因为在胎儿的气管里充满了羊水而不是空气。怀胎四个月的胎儿有多大了呢?

四个月的胎儿有多大了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头部明显更加直立了,双眼也已经移到了头部的前方,当然,眼睛还是紧闭着的。四个月的胎儿的皮肤非常薄,并且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皮下的血管。四肢的关节已经形成,骨骼进一步发育。这个时候胎儿的腿已经超过了胳膊的长度,手指甲也已经成型了,关节也可以活动。

怀孕四个月第一周(孕13周):胎长7.5―9.5cm,此时的胎儿像一条小金鱼,已经完全成型,脸部特征非常明显了。

怀孕四个月第二周(孕14周):胎长7.5―10cm,胎重约28g。胎儿现在还没有你的手掌大,但是五官已经清晰了。

怀孕四个月第三周(孕15周):胎长10cm,胎重约50g,胎儿现在像一条饱满的小金鱼,非常活跃。

怀孕四个月第四周(孕16周):胎长12cm,胎重约150g,胎儿看上去还非常小,大小刚好放在你的手掌里。

这个时期的胎儿性器官已经发育得足够成熟,能辨别性别了,当然,b超更能查出。胎儿开始用胸来进行呼吸,他开始吸吮自己的拇指,胎儿这个时期已经有胎心。如果妈妈细心的话,还可能感受到胎动了哦。

4个月胎儿身体发育的其他特征

现在他(她)开始学会轻轻地打嗝了,这是呼吸的先兆,但是你听不到打嗝声,这是因为在胎儿的气管里充满了羊水而不是空气。双臂及两腿的关节已经形成,硬骨开始发育。胎儿腿的长度超过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关节也开始运动。性器官已足够成熟,肉眼已能辨出,超声波扫描也可查出。胎儿用胸部做呼吸动作。他能吸吮自己的拇指。他有力地活动,但你可能尚未感觉到。用超声多普勒可以监听到胎心音,心率约150次/分。这个时期胎儿生长迅速。

孕期令人兴奋的时刻到来了,现在你可以感到胎动了,当胎儿动来动去的时候,许多孕妇都会注意到他(她)快速的运动。胎动会在16-20周时逐渐明显起来,你可以感到子宫在蠕动,胃里发出类似饥饿时的咕噜声。当你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时,一定要记录下时间,下次去医院体检时请告诉你的医生。

7个月的胎儿胎动频繁过多.正常吗

胎动的早是男孩吗

这个不一定,一般都是要等宝宝出生才会知道,民间有很多的习惯说是可以看出宝宝的性别。但是仅供参考。

神通广大的中国人民总结了很多种看胎儿性别的方法,其中一种是根据胎动位置来猜测。最常见的说法是:胎动在左边是男孩,胎动在右边是女孩。但是也有另外一种说法:男宝宝大都是在肚子里左右动,也就是左边动了右边动,而女宝宝是在肚脐周围动。

胎动是怀孕期间的一个正常现象,是怀孕期间胎儿在子宫内活动冲击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四个月,即从第五个月开始就可以明显感受到。只要胎动有规律,变化不大,有节奏,表明胎儿发育正常。胎动的次数并非恒定,[几个月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胎儿性别是男是女与胎动早与晚是无任何联系的,胎动的早晚并不能说明是男孩还是女孩。

胎动能看出宝宝男女吗

民间方法很多,但是也只是仅供参考,不一定是准确的。

1、肚子鼓包不同

在胎动的时候,孕妇都会看见自己的肚子上有鼓起包,有大有小,很有趣,也是孕妇的象征。根据经验,我们通常认为:鼓大包的是女孩,鼓小包的很有可能是男孩。

2、胎动在右边是女孩

男左女右的传统从来都被人推崇,很多事情男左,女右。在胎动上面,也有类似的传统,如果胎儿的胎动总是在右边的话,那就很有可能是女孩,如果胎动比较多是在左边出现的就比较有可能是男孩。

3、胎动有力是男孩

男孩子的力量通常比女孩子大,女孩比男孩温柔,所以,胎动比较有力、频繁的是男孩,胎动比较温柔、安静的是女孩。而男孩胎动是什么感觉呢?像打鼓一样;有时肚子上鼓像拳头一样的包。脚很有劲,踹一脚很疼的。

胎动的注意事项

1、数胎动是孕妇自我监护胎儿情况的一种简易手段。孕妇18—20周开始自感有胎动,夜间尤为明显,孕29周至38周为胎动最频繁时期,接近足月略为减少,一般每小时3—5次。如胎动异常应警惕胎儿宫内窘迫。缺氧早期胎儿躁动不安,表现为胎动明显增加,当缺氧严重时,胎动减少减弱甚至消失,胎动消失后,胎心一般在24—48小时内消失。孕妇自28周开始应自数胎动。

2、计数方法是: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每小时大于3次,反映胎儿情况良好。也可将早、中、晚三次胎动次数之和乘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12小时胎动达30次以上,反映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则提示胎儿宫内缺氧。

3、孕28周后要每天定时数。孕32周后要把每次胎动记录下来,就诊时给大夫看。连续的胎动算作一次胎动。小的tip:有时候孕妇会感到在一个地方有规律的连续胎儿动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