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泡水

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在市面上桂圆的形状容易和其它的食物混淆起来,但经常细心的区别,还是可以进行很好的区分的,人们对桂圆的保存方法,就是把桂圆晾干,想吃的桂圆的时候,可以进行选择,那么干桂圆可以炖排骨吃吗?

干桂圆可以炖排骨吃吗

炖排骨可以放桂圆和红枣。先把排骨洗干净,然后在沸水里煮二三分钟,再把排骨捞出来,之后换锅水再把排骨放进去煮,再放入炖肉的料,比如料酒、姜片、葱段、枸杞、龙眼干什么的。文火慢炖上大约两个半小时左右,等汤煮的差不多了,可以再放点白菜什么的煮大约十分钟,最后再放入内脂豆腐、盐、味精或鸡精,再煮五分钟,关火焖一会就好了。

1、炖排骨汤更鲜小技巧:炖排骨时,在锅里加入几块洗干净的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同时,可以使你的汤味道更鲜美。炖排骨最好炖到排骨的骨头可以嚼动为止。

2、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3、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桂圆便是龙眼,多吃桂圆对女人的身体比较好,它能起到补血、安神等作用。

龙眼是我国南方一种特色水果,常在夏、秋两季大量上市,因果核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龙眼的另一个名字叫桂圆。新鲜的龙眼肉质爽滑鲜嫩,汁多甜蜜,口感极佳,但是保鲜不易,人们常常将龙眼鲜果焙晒成干果,称为龙眼肉、桂丸、龙眼干吉锦凤梨穗桂圆干、吉锦凤梨穗龙眼干等等,也就是中医里常用的桂圆。桂圆以厦门东锦果林场吉锦凤梨穗桂圆干为上品。

眼制成干果桂圆后,保健和药用价值要远在其“姊妹果”荔枝之上,其果壳、果肉和果核均有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龙眼鲜果含有糖、蛋白质、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糖分的含量很高,并有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干制成桂圆后果肉变为暗褐色、质柔韧,可日常入菜食用,也可配伍药用,功能性很强。

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泡水

干桂圆泡水的正确方法

干桂圆泡水除了可以治失眠外还有很多好处,不知道干桂圆泡水的正确方法?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就对啦~

滋补桂圆茶

1.准备去核红枣6个、干桂圆肉、枸杞6粒、适量的红糖。

2.然后将红枣、桂圆、枸杞洗净,红枣切成小块,然后再将这些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熬煮,大火煮沸后,继续用小火熬煮10分钟就可以了。

3.最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就可以了。

益气桂圆茶

1.准备干桂圆5克、西洋参2克。

2.将干桂圆、西洋参洗净备用。

3.先将清水煮沸,然后再放入干桂圆和西洋参,继续煮10分钟就可以喝了。

干桂圆煮水喝上火吗

干桂圆煮水喝上火吗?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不会上火的,不要担心。不怪干桂圆不懂寒凉的美,它的滋补也带来很多积极的作用呀,但是滋补往往也会带来烦恼,就比如人参那样,由于太过滋补,所以吃起来的时候特别讲究。

虽然干桂圆和人参是没法比较的,但是用来泡水的时候只需要稍微改变一下方法,可以吸收干桂圆的营养,但又不会令自己上火。干桂圆泡水不上火是怎么做到的?

前面也有提到干桂圆可以和菊花一起泡水,大家都知道菊花是用清热的功效啦,所以和干桂圆一起泡的话不仅清香,而且喝了也不容易上火。但是也是要注意喝的量,喝多了也不好。

用干桂圆泡水的话每次泡3-5粒就好了,大家也知道干桂圆吃多是会上火的,同样喝多了干桂圆泡的水也一样。直接吃干桂圆和泡干桂圆比较不同的是,由于水分的存在泡水喝相当于稀释了干桂圆的浓度。一般来说,泡水喝比直接吃比较不那么容易上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