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

热量44.00

叶酸30.1

碳水化合物4.50

钠7.2

铁0.90

锌0.54

锰0.34

维生素B60.06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豆芽的根可以吃吗

黄豆芽根须可以吃。

正常的豆芽长的时间长了,都会长根的,豆芽没有毒,根也没有毒,所以根是完全可以吃的。如果根很小完全可以吃掉,如果根太大了,因为比较难以消化,可以去掉只吃豆芽。平时多吃一些豆类或者豆制品,比如豆芽,可以为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所以豆芽应该常吃,可以醋溜,可以小炒,还可以做汤,味道都很好。另外市场上的豆芽都没有根,有的是因为使用了激素,其实对人体是有害的。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芽的根是无毒的,只是现在泡豆芽用的都是激素或者化肥,而这些是有毒的。若是根老的话,就不要吃了。

1、黄豆芽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据分析,在每100克黄豆芽中,含蛋白质11。5克,脂肪2克,糖7。1克,粗纤维1克,钙68毫克,磷102毫克,铁1。8毫克,胡萝卜素0。03毫克,维生素B10。17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烟酸0。8毫克,维生素C20毫克。据研究,黄豆在发芽4-12天时维生素C含量最高,如同时每天日光照射2小时,则含量还可增加一倍。但不宜日照过久,以免豆芽变老而降低口味。

2、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

3、黄豆芽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豆芽什么人不能吃

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吃绿豆芽。绿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长期吸烟者食用。

绿豆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基酸,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绿豆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饮食宜忌:

1、烹饪方面,炒豆芽时应热锅快炒,使维生素C少受破坏。

2、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宜配上一点姜丝,中和它的寒性。

3、炒绿豆芽时加入一点醋,既可防止维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4、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