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对于减肥很多人都是非常迫切的,平时也会喝点东西来帮助减肥,其中荷叶茶减肥有效的吗?

喝荷叶茶是可以减肥的。因为它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食物消化,但是这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长期坚持才会有效。如果想要快速减肥的话,这种方法并没有什么用,减不掉多余的脂肪。

荷叶水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此外,荷叶水中的茶瘦素是一种天然的食欲与能量平衡调节途径的蛋白质成分,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导致肥胖,喝荷叶水,能补充肠道消耗的茶瘦素。

玫瑰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玫瑰荷叶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玫瑰荷叶茶一般情况下都是采用纯天然的中药材,荷叶、菊花、玫瑰花蕾、决明子配制而成,对人体是没有大的副作用的。但也应该注意有些朋友身体对荷叶减肥茶配料有过敏等不适情况。

荷叶茶的减肥功效,但是有一些情况需要我们注意,现在南方是荷叶茶的高产地,98%的荷叶茶来自南方,南方荷叶种植面积非常巨大,人们一般都会喷洒农药,防止虫害,因此,个别的荷叶茶可能含有农药残留物质。这种含有化肥的荷叶茶自然不会有减肥的功效,喝多了反而对人体无益。

玫瑰荷叶茶是由玫瑰花和荷叶加工而成的茶饮,虽具有养生功效,但是由于荷叶性寒,因此脾虚肾寒的人不提倡饮用,否则会导致腹泻、胃痛等不适情况,另外,特殊时期的女性,例如孕妇、经期也不能喝玫瑰荷叶茶。还有一些朋友身体对玫瑰花有过敏等不适情况的,也尽量少喝。

所以,经过科学配比,并且纯天然的玫瑰荷叶茶是没有什么太大副作用的。

玫瑰荷叶茶的忌宜人群

适宜人群:

⑴上班族,电脑族,中年发福人群。

⑵营养过剩,因应酬经常食用油腻食品的人群。

⑶重视体型,希望维持身形轻盈的女性。

⑷运动量较少、体型容易发胖的上班族、学生。

不宜人群:

荷叶性寒,因此脾虚体寒的人就不宜喝玫瑰荷叶茶,以免引起腹泻,当然,处于例假期间、或是特殊时期,比如说怀孕时期的准妈妈就不可饮用哦。

荷叶减肥必知:

1、喝荷叶茶的女性不必节食,因为只要你坚持喝一段时间后就不喜欢吃荤腥油腻的食物。

2、肾功能不好的女性不要,因为荷叶有利尿的作用。

3、荷叶性寒,月经期间应禁止饮用。

4、如果在饮用荷叶茶减肥过程中有任何不适反应,应立刻停止饮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